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甜點 ▪ C'est la B 大紀錄 ▪ MissJans 食記


從第一眼在facebook看到朋友post C'est la B的蛋糕,就已經深深被這裡美侖美奐的蛋糕所吸引,奈何地點一直不就腳,加上價錢令人有的卻步,以至遲遲未有拜訪。早一陣子看見C'est la B選了在尖沙嘴開設分店,便決心要擇日來「一嚐蛋糕的風采」!
有天早上六點多就無端端彈了起床,心血來潮,check了一下C'est la B的開店時間(原來九點就開了!),打給了食友野獸,很熱血地相約九點半在店鋪門外等,來一個夢幻,奢侈,甜蜜的「早午茶」!


C'est la B的位置是在廣東道COACH的位置轉入,沒有誇張的門面,只有一個小小的牌子指著它的位置。走上樓梯,甫踏進去,就想要尖叫起來!店裡的裝修優雅得來又型格--身以亮黑灰色為主色,地板為黑白間條,桌子椅子則大玩撞色,沙發上放滿了繽紛彩色的cushion甚有玩味!天花板更佈滿了一隻隻飛蝴蝶圖案,讓人感覺在一個摩登花園裡進餐。不過最特別的是店裡中間的長桌子擺上了一個個排成一行的蠟燭杯,增加了點浪漫的氣氛,不論是三五知己或是情侶都非常適合到這裡來個下午茶,促膝長談呢!



翻一下設計簡約的餐牌,選擇也蠻多的!除了有件裝和杯裝甜點,還有多種鹹點如lunch bento,有名的彩虹三文治等款色。突然眼睛瞄到了又pancake供應,一早來到的我們又怎能錯過!立刻點了一個!每天限量供應的甜點全都擺在透明櫃裡,令人眼花繚亂,想要全部來個大點特點哈哈!最後在店員的介紹下點了數款!(大出血呀呀呀呀><)
點餐以後,店員會送上餐具,整齊地放好,還有楓糖漿,服務貼心,令人保持著好心情去迎接接下來的餐點。
香蕉班戟配雲呢拿雪糕,核桃牛油 Banana Pan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Walnut Butter 
班戟送上來的時候熱騰騰的,應該是即叫即做的吧!店員說粉漿混合了香蕉茸,所以吃起來是天然的香蕉味,沒有人工香油的味道,甚為討好。雲呢拿雪糕很挺身,配上鬆鬆的軟綿綿的班戟,一冷一熱化開在嘴巴里,又是不會輸的口感!值得一提旁邊的核桃牛油更增添了一份油潤和咬口!雖然份量看起來小小的,可是甚為飽肚,推介!
吃完了一點點的澱粉打底,甜點環節來了呵呵!這裡的杯裝甜點以慕絲和奶凍為主,個子比蛋糕大一點,但$50~$60一杯,並不便宜呢!

檸檬吉士杯(無麩質)Gluten Free Citrus Mess $50+10%
裡面是由檸檬吉士,蛋白糖和鮮奶油一層層舖疊上去,像是我們平常吃檸檬撻的餡料進化版!甜點師傅以一大片甜漬過的檸檬做裝飾,取代了平常只看到檸檬絲的悶局。檸檬吉以酸為主導,帶點微甜,比一般吉士醬更的幼滑濃稠,鮮奶油為甜品杯添加了額外的一份甜蜜滑順,配上脆脆的蛋白糖,整個組合叫人難以抵擋呢!
無糖朱古力蛋糕 OMG! $50+10%
看到這個名字不禁笑了出來,甜點也開始玩幽默感的嗎哈哈!OMG內層包括無糖朱古力蛋糕,朱古力慕絲,鮮奶油和朱古力碎片。因為是用了代糖的關係,甜度較低,沒有一般朱古力的甜膩張嘴。慕絲尚算幼滑,但朱古力碎片則硬而無味,出來的化學效果沒有讓人驚嘆到要大喊OMG,有點失望。
吃下了不太滿意的一份,心有不甘的我又走出去甜點櫃去看看想要來一個好的補償(野獸;哪有人像你這種心態!)突然瞥見蘋果金寶上有一堆調皮的芝士在活蹦亂跳,整個組合蠻新鮮的,就毫不猶豫點了下去!
蘋果金寶 Apple Granola Crumble $60+10%
這個蘋果金寶看上去想一個男孩子般粗獷頑皮,但吃下去卻發現是個開朗甜美的女孩!清新怡人青蘋果和富士蘋果焗透後軟嫩中帶點咬口,再撒上脆口而又富牛油香的燕麥金寶 ,底部還有豐厚的吉士醬融合著,上面一堆鹹香的車打芝士更是畫龍點睛,鹹甜交錯,配搭顯盡心思,很有驚喜,為是日最愛!

熱過身後,到蛋糕的部分了!切件蛋糕$80一件,又是價格不菲!店裡每天會隨機供應兩款,十一點才有售,那天等了我好久,不過幸好友我很想要吃的Lollipop呵呵!
Lollipop $80+10%
簡直是藝術品一樣!未切開的蛋糕被一層雪白的奶油溫柔地包覆著,簡簡單單的,誰不知它裡面是多麼的精彩!彩色的雲呢拿海綿蛋糕不規則得很隨性,賞心悅目。吃下去蛋糕體挺綿密和濕潤,更有微微的蛋香在口中散發出來,櫻桃慕絲軟嫩,味道不會很像假假的藥水味,裡面還有Jelly粒在嘴裡噴一下汁增加蛋糕的水分!奶油是這裡一樣做得很出色的東西,奶味很重卻很輕柔細緻,完全不會膩,也令蛋糕變得滑順。中間還有一層薄薄的餅乾層,牛油味不太重但為蛋糕加了酥脆的口感。旁邊的爆谷色彩繽紛,微甜的味道令蛋糕更甜美,更動人,吃到心都化了。

 
Better Than Sex $80+10%
切件裝沒有了那誘人的紅唇烈焰,但看上去濃濃朱古力甜膩的樣子也迷倒了我這個朱古力迷!黑朱古力蛋糕是出色的濕潤,質感是介乎於海綿蛋糕和Brownie之間,吃下去感覺鬆軟卻實在,不會像有的沒的,另外蛋糕的甜度也比想像中的低。外面濃稠的朱古力漿如絲般幼滑,朱古力味蛋糕濃且張口,配上甜膩的焦糖脆脆,叫人吃的欲罷不能!

那次之後我想中了毒一樣,接二連三地又去拜訪......
香芋椰子蛋糕 Paradise $80
蛋糕的外層是一層優雅的粉紫色奶油,淡紫色的香芋蛋糕和雪白的椰子奶油相間,兩者是意外的絕配,甜膩芳香,裡面還有椰子肉,整件蛋糕芋香,椰香四溢,味道非常豐富呢!


栗子蛋糕 Chester $80+10%


充滿秋意的淡啡栗子奶油,純白的鮮奶油和綿綿的海綿蛋糕互相相伏著,一層一層連綿不斷,外層同樣地
有一層輕柔的奶油包覆著,讓人感受到秋天的溫柔。一進口都是充滿了滿滿的栗子香氣,
兩顆香檳馬卡龍更為蛋糕增添了幾分優雅貴氣呢!不過奶油分量較多,吃到最後有點膩,而馬卡龍也嚐不到明顯的香檳味,這蛋糕是以外表取勝吧。
小蛋糕每一件都很精緻,可是因為很多有興趣的小蛋糕都吃過了切件的版本,於是只試了一款。
Madame Butterfly $60+10%
簡直是一件時尚的藝術品!三層對比色彩的蛋糕疊起來--紅,綠,啡色分別為紅菜頭,開心果和朱古力口味的,中間以杏脯果醬作為結合劑,像一座小小的建築塔!可是三層一口吃下去只吃到中間一層很重的杏仁味,分開來嚐也能勉強吃到朱古力,可是紅菜頭就完全吃不到,味道來說不推這款

總的來說這裡不失為一個很適合下午茶的地方,環境摩登時尚,甚有氣氛!食物方面外表出眾,大部份的食味也挺佳。最後很感謝身邊的食友陪我吃吃喝喝,陪我早起陪我瘋狂掃餐牌,沒有你們,也不可能有這篇食評,謝謝你們:)

C'est la B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17號海港城地下G1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