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扒房甜點 ▪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吃了會嘴角上揚的甜點 ▪ MissJans 食記


緣分這東西真的很難解釋,讓我認識大學的現在這班密友竟然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的共通點--大家都乘搭「金雞小巴」回校。很高興,在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扶持,齊齊中伏的四百多天裡,能常常見面,也感謝你們陪MissJans到處吃吃喝喝,今天我的blog文一定要把你們放進去。

這班甜心跟我一樣既是甜魔,一直對Ruth's Chris Steak House的甜點很有興趣,難得大家都有空,所謂「人多好辦事」,一於決定去「掃餐牌」吧!這晚訂了八點的枱,我們一行人就就樣,浩浩蕩蕩,又帶點興奮地進去展開我們的甜點之旅。
餐廳的裝潢以紅,黑,白色為主,泛著微暗而淡黃的燈光,帶有濃濃的歐式古典色彩,浪漫又華麗。餐桌舖上了白色桌布,擺著一坐血紅的蠟燭,貫徹主題得來更增添了點點的氣氛。
坐下不久,侍應就送上用高腳杯盛的冰水。這裡的侍應都有禮,溫柔,讓人感覺很舒服。已經鎖定了掃甜的我們,只點了一個沙律清清肚子開開胃,然後就是一系列的甜點哈哈! 我們一行人點了五個甜點,侍應很貼心地把它們分兩次上。每個甜點的份量也不少,今晚一定能滿足甜胃了哈哈!
上菜前先送上了熱烘烘的麵包。餐廳會用一塊白布裹著保暖,沒那麼容易冷掉,是細心的表現。 麵包是最單純的法式麵包,內裡鬆軟卻帶點咬勁,吃的是麵粉香氣,唯外皮酥脆得來有點硬。淡黃色的自家制牛油很香奶味且幼滑,塗抹上麵包,讓人越吃越順口!

Caesar Salad with Thousand Island Sauce 凱薩沙律配千島醬
上桌的時候沙律跟千島醬還沒有融合起來,幾粒炸過的麵包粒圍繞著蔬菜堆,賣相普普。生菜是用了較高級的蘿蔓,吃起來多汁也很清新,千島醬濃稠而帶點辣味,配上鹹香脆口的麵包粒和小蕃茄,拌起來吃味道鹹,甜,酸,辣,脆,爽平衡的還不錯,美味!

朱古力熔岩蛋糕配雲尼拿雪糕 Chocolate Molten 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110+10%
這個蛋糕的賣相非常誘人,魔鬼的朱古力蛋糕上面有一大球在融化著的雪白雲尼拿雪糕。雪糕,朱古力醬和焦糖醬像河流般沿這蛋糕緩緩流下,簡直是視覺的饗宴!叉子一下,蛋糕本身非常鬆軟綿密,更藏有了一顆顆苦甜朱古力粒;它內陷的朱古力漿雖然不像心太軟般會傾瀉而出,而是定格在中間,但是質感濃稠而味濃,更為甜點帶來額外的濕潤感。尤喜歡朱古力蛋糕,朱古力粒,朱古力漿和最後表面的朱古力醬為甜點帶來了四種的朱古力層次變化,配上雪糕吃的冷熱口感,甜膩迷人,非常好吃,本日最愛,大推!

麵包布甸配威士忌醬 Bread Pudding with Whisky Sauce $95+10%
這個布甸不像一般的放在一個容器裡,它是一個扁身的圓柱體,任由大量的醬豪邁地淋在上面。的質感濕潤軟身,裡面有甜甜的提子乾,但牛油香味不重,比較重真實麵包的感覺,而奶味和蛋香味反而是來自上面的醬。整體普普,還是比較喜歡Cafe Causette的那一個。

香蕉奶油 Caramelised Banana Cream Pie $110+10%
好大的一個!這個批是每天限量的,MissJans在訂位的時候特別吩咐要留一個,它為本日最愛第二呢!香蕉切片像是一朵綻開的花優雅地排列著,上面還有炙了酥脆焦糖,為柔軟成熟的香蕉片增了層次;下面一層則是非常濃稠的吉士內陷,切開的時候更有一點點的流心狀況!它混合了白巧克力,奶油跟香草籽而成,濃郁卻又不膩;底下的撻皮紮實而鬆化,濃濃的牛油香撲鼻,很喜歡。三層混起來一起吃,天然的香蕉味整個在嘴巴爆發!難怪是這裡的招牌!
蘋果金寶配雲尼拿雪糕 Apple Crumbl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110+10%
又是很大的一個!一上桌,它整個金黃的外表吸引了我們的眼球!它的批皮比香蕉那一個更重牛油味,也更鬆化內裡蘋果肉餡熱騰騰的,也很實在;蘋果質感軟腍多汁,且酸甜恰到好處,更富有玉桂香氣。配著來吃,香濃的雪糕牛油批皮、鬆脆的金寶、大片的軟身蘋果肉產生了美妙的化學作用,我們很快就把它清碟了呵呵!
法式焦糖燉蛋 Creme Brûlée $100+10%
最後的焦糖燉蛋非常綿密軟嫩,帶有蛋香;還非常真材實料,看到裡面佈了滿滿的香草籽,香氣十足!表面的焦糖片是薄薄脆脆的一層,不會像有些做的太厚以致吃起來膩口;旁邊新鮮的水果偏酸,配上焦糖燉蛋吃就剛好。整體水準以上,不過就沒什麼特別

整體來說,Ruth's的甜點有很高的水準,個人很喜歡也很推薦暖朱古力蛋糕香蕉奶油批呢!最後謝謝密友們帶給我這麼愉快地一晚,我知道我們每一個這樣一行人一起的日子都應該要好好記住慶祝,因為在以後越來越忙碌的日子,不知道還有多少個這樣的晚上,有很多很多的我們聚在一起!茹絲葵牛排餐廳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6尖沙咀中心1樓 108-1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