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法式 ▪ LA Creperie ▪ MissJans 食記


Banana, Caramel Sauce with Caramel Ice Cream - 灣仔的LA Creperie
每一個國家好像都會有一款用粉漿做成的美食,而它們都在香港的不同地方不同時期捲起了一股股的熱潮──有我們很熟悉的美國老麥楓糖漿熱香餅,台灣咖啡弄的鬆餅,北京的老金煎餅,而法國的代表就有LA Creperie的crepe!法國的crepe通常是用小麥粉做成,薄薄的一片不會太過飽肚,又能配上甜的或是鹹的口味,! 


這天刻意相約朋友來這裡午膳,十二點多的入坐率也有五六成。餐廳以水手風作為裝修風格,以藍白為主調,內裡燈光微暗,是談天的好地方。而服務生大都是外國人,笑容親切,令人感覺舒服。唯桌子與桌子之間距離較近,如果人多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壓迫感。 午市套餐價錢分別為$88 及$108兩種,包括一個鹹的和一個甜的口味,單點的價格則由$60-$100不等,而且選擇很多!午市套餐當中其實有已經兩大塊crepe,相信男生都應該夠!我們點了一個午市套餐,還有一個沙律,想吃一點菜,因為愛甜的關係再多點一個甜口味的。 



一開始我們先吃了單點的沙律來打打底!

Prawns Salad

Prawns salad - 灣仔的LA Creperie
Prawns salad - 份量不少,非常開胃 ...


想不到連沙律也有一塊crepe!蔬菜十分新鮮,salad dressing酸酸的,帶點小辣,很為開胃,我吃掉了不少哈哈!只是感覺與crepe皮有點格格不入,到最後我們都只是把它單吃掉。


鹹crepe(午市套餐):

La Bigoudene - Emmental Cheese, Egg, Ham and Spinach

La Bigoudène - 灣仔的LA Creperie


 La Bigoudène - Emmental Cheese, Sunny Side-up Egg, Ham and Spinach
芝士配太陽蛋永遠是不敗的組合。crepe有一個個小孔在上面,質感柔,帶點焦香。餡料被四邊的crepe皮包圍著,只露出那個快要破掉的蛋黃,誘人得很!吃下去,炒過的菠菜中和了芝士和火腿的鹹香,流心蛋黃更替整份crepe帶來了滑溜的口感,配搭簡單得來味道卻非常豐富。


甜crepe(午市套餐):

Stewed Apple with Caramel Sauce

Stewed Apple with Caramel Sauce - 灣仔的LA Creperie


 Stewed Apple with Caramel Sauce - 味道平衡得不錯!


甜crepe的質地較鹹的為軟身,也沒有那麼重的焦香味。煮燉過的蘋果變的軟身,酸酸甜甜,配上焦糖醬,甜膩卻帶點清新,美味。


甜crepe(另加的): 

Banana, Caramel Sauce with Caramel Ice Cream

Banana, Caramel Sauce with Caramel Ice Cream - 灣仔的LA Creperie
Banana, Caramel Sauce with Caramel Ice Cream - 甜膩非常!


焦糖雪糕內帶點焦糖脆脆,增加了口感,配上熱乎乎的crepe皮和軟糯的香蕉,一冷一熱,是不敗的口感吧!不過焦糖醬下得重手了一點,配上焦糖雪糕甜上加甜,不是甜魔還是選擇別的啦!


看看餐牌還有不少口味想要試試看,要找天又來感受一下法國風情!:D

*Remember to come back more to check regular updates from me :D Every of your support comes with significant value to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