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特輯 ▪ 心水六位雪糕店▪ Sweets House Cha Cha ▪ XTC ▪ Lab Made ▪ Spade by Lassana ▪ Holly Brown ▪ Mamma Mia Gelato ▪ MissJans雪糕大比拼

開始徹徹底底地感受到秋風起了,這幾天走在街上也有點涼意!趁還沒有太冷的時候我決定要趕出一篇雪糕文,(雖然我知道冬天也可以吃,但我感覺雪糕還是很夏天的味道哈哈!)讓大家可以趕在冬天前把握最後的機會去吃!

翻一下照片,原來香港這個美食天堂有賣越來越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雪糕,也發覺雪糕的口味也越來越層出不窮,選擇多多令人百吃不厭。下面是MissJans的心水推介:

[第一位]:日本的Sweets House Cha Cha 抹茶軟雪糕配紅豆茸,黃厥餅,窩夫 $42




說這裡這全港最好吃的抹茶雪糕該不會有很多的反對吧!雪糕質地軟滑,帶日本雪糕那種豐厚的奶味,而抹茶味濃厚的來帶一點點的回甘但卻又不會澀,
與奶香味配合得天衣無縫。再加上本身與抹茶是天造地設的紅豆,和軟身煙韌黃厥餅作為配料,哪有不好吃的理由?

Sweets House Cha Ch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3樓

[第二位]:XTC Gelato 黑椒青檸,麥芽糖雙球 $45

XTC一向也以材料新鮮為賣點,我喜歡它口味創新眾多,加上味道非常像真,有驚喜又有質素,而且每次購買前也可以試一下看看喜不喜歡!這次買了雙球,雪糕帶點黏糯性,細緻幼滑,唯溶得較快。黑椒青檸很清新,雪糕融化以後口腔有種微辣而刺激的黑胡椒香氣久久不散,很為獨特。麥芽糖甜度較高,像乳化了的好立克味道,沒前者那麼特別,但依然拿得很高的分數。

XTC Gelato
地址:尖沙咀天星碼頭KP-01號舖

[第三位]:Lab Made 焦糖醬海鹽牛奶脆脆,Oreo脆餅 $44/$39


本年度最紅雪糕店莫過於它了吧?其每兩星期轉口味的策略成功令不少人光顧再光顧(包括我自己哈哈!),也開創了香港用液態氮製造雪糕新的一頁!介紹的口味是最近期的,每杯的份量為1.5球。前者為牛奶雪糕底,沒有牛乳那種濃稠黏口的感覺,裡面還有蜜糖星星脆脆增加咬口,配上焦糖醬甜而不膩。Oreo脆餅是cookiesNcream的味道,不同的是裡面有大塊大塊的的oreo,喜歡oreo的我吃得很過癮呢!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舖  

[第四位:炒雪糕系列]﹣Spade by Lassana和Holly Brown
喜歡吃炒雪糕是因為能夠親眼看到炒的有趣過程,看到服務生在鐵板上一下一下地把各種材料剷起再混進雪糕!加上配料多多,一次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東西,適合我這個多心的人哈哈!

Spade by Lassana:日本風情白雪巫婆 各$48

店裡以紫色霓虹燈做色調,是想要營造年青時尚的氣氛吧,只是令人看東西有點辛苦!日本風情有抺茶雪糕配紅豆, 小丸子, 黑芝麻, 蝴蝶酥, 朱古力威化,賣相吸引!這裡的雪糕是自製的,但抺茶雪糕較硬身,味道偏甜,缺少了抹茶那種回甘的味道。雖然配料很多,但我覺得唯一與抹茶相配的就只有小丸子和蝴蝶酥,其它的有在各自修行的感覺!


白雪巫婆,顧名思義,雪白的雪糕雲尼拿雪糕,白朱古力,杏仁配一系列黑深啡的Brownie,Oreo,朱古力百力滋和朱古力醬!雲尼拿雪糕和抹茶雪糕一樣偏硬身,但牛奶味馥郁,杏仁和oreo更為雪糕帶來了脆脆的咬口呢!配上一大堆邪惡的朱古力配料,味道濃郁令人感覺幸福實在,是我的最愛

Spade By Lassana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地庫B02號鋪

Holly Brown:Crazy Berry狂戀莓莓Blue Vanilla 藍精靈 中杯 $54/杯

Holly Brown的gelato較滑身,帶點粘糯,味道也較濃厚,材料也分佈得很均勻,每一口都會有雪糕和配料!狂戀莓莓:果的酸甜口味,帶點奶脂味,味道算是清新,裡面還有粒粒士多啤梨和紅桑子果肉,不太嗜甜的也會喜歡!藍精靈:外表非常吸眼球,天藍天藍的在高調地美麗,而上面的撒下彩針增加了幾下調皮感!可是吃下去和一般的雲呢拿雪糕沒分別,帶點微甜,試過就好了!

Holly Brown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3樓318-319號舖

[第五位]:Glacio 德國野莓雲尼拿布丁(上);黑醋栗甜酒(下) 單球 $30 雙球 $45 三球 $60



Glacio今年8月在K11新開,買的是來自比利時的雪糕。上面吃的兩球都是八月免費贈送的!雙色雪糕是這裡特有,兩色相間,看起來非常漂亮。雪糕冰感較重,質感幼滑非常。黑醋栗甜酒:即黑加侖子配牛奶雪糕,酸酸的黑醋栗和甜酒平衡的很好,內裡還有果肉增加層次,在吃到果香味的同時奶味在嘴巴抿開來,一下子吃到酸,甜,跟奶郁味,意想不到的好吃!德國野莓雲尼拿布丁:野莓的酸作為主導,甚至蓋過了雲尼拿的味道,感覺像只在吃野莓雪糕,未能打動我的心。

Glacio
地址:尖沙嘴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B1層B101A舖

[第六位]:Mamma Mia Gelato 開心果,綠茶
兩款雪糕都是綠色的-開心果和綠茶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味道!這間的gelato是上面六位雪糕店中最黏和挺身的一間,奶的成分也較重。開心果:一入口開心果香味在口腔爆發,再慢慢地在舌尖化掉,讓整個味蕾都充斥著果仁香,留下餘韻,喜愛果仁的不要錯過。綠茶味:奶味較突出,挺身,不過只帶綠茶一點點微微的回甘,還是比較喜歡Sweets House Cha Cha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雪糕比較小的一球,甜牙齒的我吃得不太夠呢!

Mamma Mia Gelato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28號新太陽廣場地庫

看到這裡,現在的你妳您,又有想要吃的衝動嗎?如果你想看特別一個特輯,歡迎留言或聯絡我!我期待下一個特輯。



*Remember to come back more to check regular updates from me :D Every of your support comes with significant value to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