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Brunch ▪ MANO(上篇) ▪ 二百分的超好吃Brunch ▪ MissJans 食記


MissJans一直對灣仔的歐陸式咖啡小店Passion有個特別的情意結。暑假在instagram得知性質類似Passion一樣的MANO將會在the L Place地下開業,心裡既期待又興奮,
開業後奈何地點不就腳,一直遲遲未有機會探訪。上個星期天剛好是和野獸的紀念日,野獸特意在這裡訂了位去吃brunch,終於能夠一嚐它的美味。

充滿歐陸風的Mano是有點意外地由兩個韓國人,而不是香港人或是西方的外國人所設立的,主打簡單的歐陸菜色以及西式麵包,甜點。餐廳邀了曾在帝苑酒店工作的大廚,也很重視食材的來源,新鮮度,以確保菜色的品質以及客人的健康,這份執著實在值得欣賞!
中午十二點到達,人不算多,入座率約四五成。甫進店裡就已經被一種濃濃的歐風所包圍,讓人感覺置身於紐約街頭!店裡的裝修以木質為主,傢俱擺設等就滲入了黑色鋼條,配上黑灰色的吊燈,營造出簡樸得來又不失時尚型格的環境。加上店裡空間感十足,在微微柔柔的黃光下,是一個可以讓繁忙的都市人放鬆心情,放慢腳步,為自己叉叉電的地方。


店裡用了來自美國公司Taza的朱古力,為有機朱古力豆,配合店裡優質食材的原則!
坐下不久,侍應就送上餐牌。餐牌只有一面,選擇不算多,分早餐,主菜,沙律和飲品四類。早餐除了有一系列的蛋料理,pancake,法式吐司和乳酪以外,還有比較少見的black pudding,價錢由$78-$118不等;主菜由三文魚,羊架,燒雞和pasta四款,大概為$118-$148;沙律在餐牌上可選一或三款,各為$40及$80;最後飲品就是果汁喝咖啡之類的,價錢約$40。既然一場來到吃brunch,又看見鄰桌的的主菜不太吸引且分量比較少,於是便點了一份egg benedict(two eggs)和炒蛋配煙三文魚兩款。
店裡除了悠閒的氛圍,店裡門口那一個盛滿各色各樣烘培品的L形櫥櫃也十分的誘人。在點餐以後,MissJans禁不住出去繞了個圈!

最先映入眼簾的當然是MissJans最愛的甜點櫃!款色大概有六七款,當天有草莓塔,法式閃電泡芙,芝士蛋糕,蘿蔔蛋糕等等,價錢大概為$48一款,另外還有朱古力馬卡龍($15)看上去每一款都像在叫我把它們統統都點下去哈哈!還有朱古力布朗尼偷偷的藏在另外櫃的一邊。好,吃完主菜立刻點,呵呵!
麵包糕點類的選擇也不少,約有八到九款,而且它們都是由麵包師傅在店裡新鮮焗起,讓客人可以吃到最佳風味的麵包。較特別的有咖啡丹麥酥,燕麥,芝士,香蕉核桃和藍莓口味的Brioche($24),反而不含牛油的歐式麵包選擇較少。我們最後點了兩款酥點試試看。


等了一會,終於......品嘗美食的時間到了!
侍應會先幫你撒上黑胡椒和鹽。

班尼迪克蛋配煙火腿 Egg Benedict (Two Eggs) With Ham $98+10%

這個蛋也未免太過吸眼球了吧!它的份量比我想像中大份,每份約有一個手掌的大小。
黃澄澄的荷蘭醬懶洋洋地溢在比我半熟蛋上面,叉一下,橙黃色的蛋漿立刻來個大爆發
潺潺流下,看得人食指大動!一進口,是很夢幻的味道──因為用了意大利蛋的關係,
蛋味濃郁;英式鬆餅烘得剛好,外皮是薄薄的一層脆,內裡是意想不到的軟綿荷蘭醬
質感濃稠,咸甜咸甜的,卻又帶點奶味,很有層次也很味,配上火腿,四者是妙的
配搭,到現在還很回味,大推薦!!!至於旁邊的油醋沙律就只是普普,
偏油膩了一點,也不太嚐得出醋的味道。得一提的是這道菜可以選一隻蛋($68)或
兩隻($98),貼心照顧了一個人來,又想多試幾款的人!


Scrambled Eggs with H. Foreman Smoked Salmon on Toasted Foccacia $108+10%
整個的配搭像open sandwich一樣,麵包因為烘過的關係邊的外脆而有嚼勁。炒蛋是高水準的滑,嫩,濃,香,還帶一點奶味,不會油膩,一放進口就溶化掉!加上H. Foreman的煙三文魚(它是來自蘇格蘭,魚質較好,偏橙色;煙薰的時候下的鹽會比較少,因而吃起來重魚香和魚油味而不是鹹味。)鹹香有致。上面的酸奶油更是畫龍點睛,為整道菜消取了油膩感呢!
梨子丹麥酥 Pear Danish with Custard $20
這裡的麵包是其一主打,因此有很大的期望。梨子燉煮過後變的軟身卻帶有咬口,味道清甜不膩,吉士更增添了滑順感,味道是很不錯的!酥皮挺鬆化,唯底部較腍身,如果可以再脆身點就好了。

燕麥法式牛油麵包 Oatmeal Brioche $24
Brioche在香港比較少見,它是一種歐式甜麵包,牛油和蛋的含量比一般高,所以吃下去的時候會知道一陣陣濃香的牛油味。這裡的Brioche外型像muffin,質感做得偏像蛋糕而不像麵包。雖然外層挺酥,也重牛油香,也有燕麥,乾果等增加咬口,可是內裡較乾身,質感也頗實,一切下去一顆顆麵粉碎碎一直掉下散開,失去了Brioche應有的軟鬆軟,也沒有muffin的濕潤感!不推。

就以上的菜式而言,Brunch菜色的質素有很高的水準,比起其他差不多價位的更值得一試,很推薦,令人有再訪再吃的念頭!!和麵包質素來說,味道是很不錯,但質感還有改善的空間。至於美侖美奐甜點呢...下回分解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