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甜點 ▪ Via Tokyo ▪ 你今天抹茶了嗎? ▪ MissJans 食記

抹茶風在香港吹得正起,市面上以抹茶產品為主打而又有質素的店鋪屢見不鮮,如九龍區的茶之環,Sweets House ChaCha,宏,港島區的川善茶居等,現在銅鑼灣又多開了一間Via Tokyo,香港的抹茶迷這下子不用到日本潮聖,在本地也能大飽口福了!
身為抹茶粉絲的MissJans,過了這麼久才到訪這裡,實在有些說不過去!Via Tokyo位於銅鑼灣的禮頓道,遠離了SOGO,時代廣場那邊的百貨商圈,古雅的木門面不太亮麗奪目,鋪位雖然有點難找,不過所謂「有自然香」,這個地理位置完全無損它的人氣呢!
店鋪是小小的一間,內裡大概只裝得下十多人,在假日或是飯後甜點的時候要等位應該是必定的了。這天平日下午大概五點多就到了,剛好有一張空桌子,就立刻撲了過去哈哈!店裡的裝潢以淺啡及暗紅為主,簡單乾淨,中間掛了一個像是用竹編成的吊燈罩,架上還擺了各種陶瓷品,帶有濃濃的舊式日本風情,想必在這環境吃起抹茶雪糕也會特別有風味吧!

桌子和椅子都是比較高身,坐得不太舒服;而桌子和桌子之間的距離也很少,桌子也是小小的一張,頂多兩杯雪糕就再放不下了,看來是它們的作用只是簡單的讓人有個地方做下來享用雪糕,要談心的可能不太適合。
坐下不久服務員就送上餐牌,餐牌上看起來有選擇多多,但實際上他們主要分成抹茶軟雪糕和牛奶軟雪糕兩款,配上不同的配料如餡蜜(即紅豆泥),水果,白玉,玄米等等,價格按配料的豐富程度為$38-$50不等;店裡也有冷熱飲品如咖啡,抹茶Latte等,約$30多元;玻璃櫥窗還擺有幾樣的烘培製品,包括牛角包,水果丹麥酥和muffin,$18一個。
想了又想,最後兩個口味的雪糕都各點了一個。在外面收銀處下單後,服務生就在一個開放式的廚房立刻幫我們做,看著他們擠雪糕,左拼右拼的過程,挺有趣的!
抹茶雪糕白玉餡蜜 Matcha Soft Ice Cream Anmitsu $39
看起來大大的一碗,但實際上因為以餡蜜為主角,雪糕的份量只有兩三小圈;配料的種類卻不少,有大大顆的白玉丸子,糯米滋,蜜柑,黑豆,底下還有的寒天粒,旁邊更附上一小杯黑糖漿,非常豐富!就抹茶雪糕本身來說,跟Sweets House ChaCha的無論質感,味道都很像,一樣幼滑挺身,奶味溫和豐厚,味道不只是甜,還有濃郁而不澀的抹茶香味,只是缺少了那種回甘的感覺,吞下去後口腔裡會偏為奶香味,不過雪糕整體來說在香港也是名列前茅的,推薦!

至於配料方面,不用說,餡蜜跟抹茶是絕佳的配對吧。這裡的餡蜜質感實在密度頗高,帶沙沙的感覺,隱約可以吃到一點點的紅豆顆粒,增加咬口;味道偏甜膩,配上雪糕吃就剛好!不過份量蠻多,加上雪糕偏少,吃到最後還剩下一半。白玉有白色綠色兩款,韌得來不會太硬實,綠色抹茶一款入口時更帶有一股甘苦抹茶的香氣!而同樣韌的糯米滋則比白玉軟身得多,為個人很喜歡的口感!在旁的蜜柑則清甜多汁,有解膩的作用;底下的寒天粒帶脆口,淋上的黑糖漿配著吃,為甜點帶來另外一種口感。不過個人最欣賞面頭的幾顆黑豆,帶點鹹香,整個配搭比其他的更有新鮮感呢!建議多心想多試不同種類配料的朋友可以選這款
白玉牛奶雪糕  Shiratama Soft Ice Cream $38
這杯的雪糕比剛才的大有兩三倍以上,專程來吃雪糕的人可以挑這個系列!雪糕還配上小堆的紅豆泥,幾顆白玉,再灑上脆米和淋上黑糖漿,不會過於單調!純白色的牛奶雪糕應該是用了3.6牛乳製做而成,奶香濃醇不膩口,不過質感可以更綿滑。上面的黑糖漿更為雪糕增添了一份甜蜜。旁邊的紅豆泥沒餡蜜班濃稠甜膩,更能吃到紅豆的味道;一顆顆的脆米更為豐富了整杯甜點口感,不錯!不過抹茶迷的MissJans還是比較抹茶口味多一點哈哈!
總體來說,Via Tokyo的雪糕很不錯,尤喜歡抹茶口味的,配料配搭也比Sweets House ChaCha的選擇更多,抹茶迷不要錯過!:D


Via Tokyo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1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