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意式 ▪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 濃郁芝士飄香 ▪ MissJans 食記


打了很多篇甜點,終於要來一篇主食啦哈哈。
最近臨sem尾,學業非常忙碌,要抽點時間來跟好友吃一頓飯並不是容易的事。難得這天能「偷得浮身半日閒」,就選了地點就腳的Assaggio好好的吃一頓晚飯。
Assaggio位於美麗華酒店那裡,店的設計採用一般開放式座位,一般店內的座位。這天週末約八點到達,全店幾乎滿座,只剩下出面開放式的座位,於是侍應便安排我和友人坐下。
開放式的座位只有四張,其中兩張還是在扶手電梯地下,感覺有點奇怪。我們坐的是靠店裡最角落的一張,但左邊只靠一篇的落地玻璃與廣場相隔,如果人來人往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被看著的不自在感!不過好處就是在談天的時候有不錯的私隱度,也可以看到廚師在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準備食物!餐廳乾淨企理,頗為光鮮;我們出面的木桌椅偏高身離地,有吧台的感覺;右邊一格格的木頭格子擺上各式各樣的意大利食材作裝飾,有點像是藝術館或者展覽的氣息呢!
這段時期正值餐廳推出以蘑菇為主的限定餐牌,從湯($98),麵食($158/$168)到肉類($228)共四款。常規的餐牌選擇也蠻多和正路,分頭盤沙律(約$120),Pasta(約$150),主菜(肉類)(由$140-$989),薄餅(約$150),芝士拼盤和甜點(約$60)
點菜前,侍應先送上了麵包籃。麵包的種類蠻多,分三類:薄脆,香草麵包,和法式麵包。上桌時還熱烘烘的,一點都不馬虎,可見店家的誠意呢!個人最喜歡薄脆,烘得脆身香口帶微微焦香,讓人一口接一口!香草麵包質感油潤軟熟;而法式麵包帶韌性,越嚼越重麵粉香,兩者滲上油醋醬都美味又開胃,就算冒著撐飽的危機也要多添一次哈哈!
頭盤:意式牛肉韃靼配煙燻塩,芝士 Beef Tartare Italian Style with Smoked Salt $150
充滿田園色彩的草綠火箭菜襯托著圓柱扁身的鮮紅牛肉,兩種對比的顏色讓整個彩色跳躍了起來,食慾大增!
食法要先擠上檸檬汁,再放上烘乾的多士。剁碎了的生牛肉口感嫩滑,完全沒有一絲腥味,只是淡淡的牛肉甘甜;甘苦的火箭菜和鹹香的芝士讓味道增添了口感層次,不過稍嫌調味過淡,單吃有點乏味。

 
Pasta:南瓜小丸子配黑喇叭菇,巴馬芝士汁 Potato Pumpkin Gnocchi in Black Trumpet Mushrooms on Parmesan Cheese Sauce $158
Gnocchi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意粉,每次在餐廳見到都要點,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啦哈哈!這裡的小丸子不像一般不同單純的橢圓形,反而上面按了幾道坑文,可以吸附更多醬汁,頗為特別。小丸子口感比在Grappa's吃到的更為煙韌有咬口,也帶幾分軟糯;厚重濃郁的芝士汁咸香十足,滿滿的覆蓋在小丸子上,滋味無窮;黑喇叭菇香氣四溢, 煮得軟爽,非常喜歡這道菜。
薄餅:番茄,水牛芝士,火腿,濃香芝士及巴馬芝士 Tomato, Mozzarella, Porchetta, Gorgonzola, Parmesan $150
非常喜歡這裡的Pizza!Pizza大約10吋共8件,建議2-3人分享呢!Pizza使用薄脆餅皮製作,不會太過飽肚,而且韌度對版,餅底也沒有過濕的情況,邊緣咬起來的口感像酥脆餅乾,是我很喜歡的餅皮!Pizza用上了三款芝士,雖然沒有牽絲,但勝在芝味濃郁,配上火腿,味道鹹香,重口味和愛芝士的人不要錯過!加上廚師為了讓Pizza比較不膩口,用上了番茄醬為底醬,更加上了清香羅勒葉,讓人不知不覺吃了2/3片,推薦!
因為太飽的關係沒有點甜點!但總的來說,這裡的定價不高,食物水準也不錯,尤其喜歡它的Pizza,難怪當天滿座!值得一試!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點:尖沙咀彌敦道118號Mira Mall 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