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Cafe ▪ Veygo Coffee ▪ 悠閒的環境,出色的食物,驚喜的飲品 ▪ MissJans 食記

香港的咖啡店熱潮有增無減,最近有不少特色悠閒咖啡店選址在人眼較為單薄的上環,比市區多了一份寧靜,跟咖啡弄,或是茶木等主打年輕市場咖啡店完全不同。這週日特意從九龍跨區到這間新開業的veygo coffee,在最近忙碌到不行的生活偷一點閒。

Veygo Coffee位於蘇杭街,裡上環地鐵站只有10分鐘內的路程,很為就腳!

店子是小小的一間,能容納大概十多人,可能因為新開的關係,星期天來到也不用排隊。店裡樓底蠻高,裝修以簡約自然為主題,牆上釘了一幅木質的畫,旁邊還有盆栽的擺設,柔和的陽光透門而入,感覺自然舒服;往上看,發現有兩盞設計特別的吊燈,與店裡的自然風格甚為不同,很是有趣!



桌椅除了有沙發位,另外的椅子也是真皮軟身的,坐得舒適,是享受悠閒的週末或是聊天的好地方呢!
店裡的食物主打不下味精,感覺健康也讓人吃得放心!
餐牌只有簡單的兩頁,分All-Day Brunch($68-$72), Lunch Meal($68-$78), Light Meal(下午茶,約$58),和飲品四類,每個餐都包含一杯咖啡或茶,也可以價錢升級成奶昔或其他的,最重要是不收加一服務費!而食物主要是圍繞蛋料理,漢堡,麵包吐司等,選擇蠻多!

既然刻意千里迢迢來到,又是第一次到訪,加上有點餓,兩個人點了三個餐!
烤脆肉瓜及茄子牛肉漢堡 Healthy Beef Burger with Squash and Eggplants $72
這裡的牛肉漢堡扒是自家製的,誠意可見一班。漢堡的個頭不小,分量十足!店家用了芝麻軟包,烘得外脆內軟;脆肉瓜及茄子煮得軟嫩不油膩,增添健康的元素;牛肉漢堡扒即叫即煎,熱騰騰的,厚身而多汁;而且牛肉的肥瘦比例適中,牛味濃郁,還帶有點香料味,味道甚為豐富,也完全沒有過鹹的問題;底下的沙律菜拌進了油醋醬,讓漢堡變得清新不膩,水準不錯!

旁邊的薯角切得粗身, 炸成誘人的金黃,讓人食指大動!咬下去一點都不油膩,外面香脆,內裡保留了薯仔的粉腍,讓不好炸物的我也吃了數條呢,喜歡!
班尼迪蛋與意大利包配自制蛋黃醬,菠菜和蘑菇 Egg Benedict with Ciabatta and Homemade Hollandaise Sauce, Spinach and Mushroom $88
Brunch又怎能少了蛋呢?其中班尼迪蛋更是我的最愛,二話不說點了下去哈哈!
這裡的班尼迪蛋跟坊間的賣相甚為不同,店主棄用了英式鬆餅,讓兩只水波蛋悠閒地躺在一大片意大利包上,再豪邁得淋上蛋黃醬,很為特別!
小心翼翼的把蛋輕輕切開,橙黃的蛋汁傾瀉而出,很為誘人!這裡的蛋黃醬煮得稠身,能容易地裹著各種材料上;味道帶有濃郁的牛油香,還吃得出裡面加了檸檬汁去膩,甚為出色!意大利包比一般的英式鬆餅多了一份嚼頭,口感更豐富!配著炒得香軟的菠菜和蘑菇吃,再沾上醬汁和蛋液,美味動人,推薦!
新鮮水果奶油糖漿班戟 Pancake with Fruit, Syrup and Cream $58
班戟屬於美式那種,共有兩片,薄薄的;班戟煎得金黃,外層邊邊帶點焦焦的咖啡色,店家最後還灑上了雪白的糖分和淋上了楓糖漿,很為吸引!吃下去帶微微蛋香味和焦香,質感偏實在,雖然只有兩小薄片,但也挺飽肚!雲尼拿雪糕非常綿密幼滑,味道天然;那一坨奶油打得輕盈,不會太膩,與班戟非常匹配!旁邊的水果非常新鮮,吃得出沒有浸過糖水,感覺健康!整體不錯!

熱朱古力 Hot Chocolate(+$5升級)
很。好。喝!這杯熱朱古力面層是一層薄薄的綿密奶泡,下面的朱古力很幼滑,也喝得出不只是下了可可粉,是有溶真的苦甜朱古力在裡面,所以朱古力味非常濃郁甜美,但又不會濃稠得又膩又張口,水準很高,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熱朱古力 !
藍莓奶昔 Blueberry Smoothie (+$15升級)
一開始聽到要加$15,覺得有點貴,不過藍莓飲品在坊間較為少見,於是就點了!喝過後發覺物超所值!這裡的奶昔沒有加冰,是用大量新鮮藍莓,雪糕和鮮奶打成,真材實料!奶昔甜度自然,味道天然健康,還喝得到藍莓的纖維,又是一杯水準高的飲品,非常推薦!
泡沫咖啡 Cappuccino (跟餐)
又是一杯很出色的飲品!Cappuccino的奶泡厚厚一層,打得綿密幼滑;咖啡味香濃,沒有偏酸或是過於苦澀的問題,容易入口;吞下後口裡還滲透著咖啡香,推薦!

總的來說,看得出店主很用心經營這間咖啡店,個人也非常推薦。環境悠閒舒服,食物質素也不錯,尤其飲品更是非常的出色,加上價錢合理,週末來這裡嘆一杯咖啡,吃一個brunch,必定能讓你放鬆心情,也會為你帶來驚喜。


Veygo Coffee
地址:上環蘇杭街4號啟豐大廈地下及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